我曾经热烈 热烈 热烈地 爱过你

【泽乾】多少恨•终

--ooc-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恨君不似江楼月,恨君却似江楼月。”

  

  李承泽以为自己死了。他饮下那杯毒酒,讽刺地想着,双手沾满鲜血的自己是要被拖下地狱去的,只不过他早已如地狱中人。

  李承泽睁开眼,进入的第一束光有些猝不及防,他展开枕边静躺着的一封信。


承泽亲启:

  展信安。

  夜深风竹敲秋韵,万叶千声皆是恨。

  吾知汝已万念俱灰,然这世间尚有甚多有趣之事为汝与吾之未曾经历,望汝切不可自弃。

  山川风月,人间烟火,汝之所求而皆不得之诸事,今已拱手可取。是吾之所以惟愿汝长乐康宁、万事遂意。

  吾尝嫉恨于汝,怨杀于汝,然终究难拗吾心之所隐。即如今斧钺胁身,而此心不改,悠悠不绝。

  吾未尝诉之心意于汝,实是忧汝之深敛,然近来思虑,汝之所起,皆为吾身所致,是乃每每念及怀愧在心,肝肠寸断。

  吾意弃朱墙,与汝共行长,青丝结白霜。

  万愿

多加珍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承乾


  他看了一眼四周,青檐、灰瓦、白墙,深色的镂花窗外到处溢满着浓郁的绿色,原来是在青山斜竹间。

  一个灰白色的身影走进门来,如此熟悉。

  “必安?”

  “我想一直待在殿下身边。”

  李承泽莞尔而笑,“固所愿也。那就叫我承泽吧,实在不行,就称一声公子。”

  

  庆国的二皇子永远埋葬在了冰冷的过去。活下来的是一个名为李承泽的有血有肉的人,不再属于那个只充斥着权谋诡计,存在于阴暗侧面的工具般的躯壳,他只是一个人,活生生的人。

  他猜想,是范闲告知了李承乾他的存在,他不知道,是李承乾亲自去找的范闲救人。


  “殿下,不,公子,要回信吗?”谢必安看着李承泽愣愣地盯着那封信问道。

  “回,难得他写得如此文绉绉的。”语气中既有遗憾也有释然。

  他猜到李承乾要做什么了。


  东宫大火,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烧焦的味道,腾空而起的火焰上下翻腾倾倒,像一场鲜血淋漓洒向人间末路,最后只剩下焦黑的灰烬和过往。

  今夜东宫没有人,今夜过后庆国曾经的太子将永远死去。

  他要用付之一炬的惨烈和万里的跋涉换一个早已刻进了骨子里的人。

  “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?”


其实李承泽的那封信里只有短短几句话:

  吾皆非欲买桂花同载酒之少年儿郎,即使夜深常梦少年事,即使不梦闲人唯梦君。

  或相濡以沫,或白头偕老,是皆不如相忘于江湖罢。

  承乾,就此别过,前路祝好。


  因为太多爱恨,缠绕难清,所以不如杀死过去,一刀两别。然后转身赴天涯。


  扑灭了火的宫人始终都找不到太子殿下的踪影,担心掉脑袋,不知去了哪里找来几块骸骨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葬进了皇陵,蒙混了过去。


  庆帝看着案上的“鳏寡孤独”四字,自嘲的笑了笑,他最后,终究还是要吞下所有自己亲手酿造的苦果,甚至都值不得几声叹息。

  自古帝王多绝情,却忘风月几难得。


  李承泽和谢必安一起去混迹江湖了,或许他会去经商,然后富甲一方,随时都可一掷千金,或许他会仗着谢必安的剑术骗吃骗喝,骄扬恣意谁都不敢轻易招惹,也或许,他会和谢必安,看遍清江冷月,踏尽山川星河。


  而李承乾,他则会继续寻找,直到找到那个人,然后向他补偿所有世界曾亏欠于他的温暖和善意。

 “ 云深山坞,烟冷江皋,人生未易相逢。”



“人生何处不相逢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所有喜欢过的人【鞠躬

感谢大家【鞠躬

最后特别感谢@Reed•Scamander_Zejia 

无论是过去和还是现在

“谢谢啦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