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经热烈 热烈 热烈地 爱过你

酴醿

“开到荼蘼花事了”


寻常的人家    寻常的家人

然后和寻常的你

像天底下所有寻常的爱人

过完寻常的一生


  上饶城灯火渐起,家家户户都做好了饭菜,街道上飘满了人间的烟火。

  一家人在一起,说说笑笑,吵吵闹闹。

  没有大富大贵没有大起大落也没有大悲大喜,岁月长长,盛满柴米油盐酱醋茶,浸染着烟火的背影成双,一步一步走向夕阳。

  

  如果你能遮住时间的双眼。



我这一生曾有过无数喜欢的东西

万般自负却也顾影自怜

而那些难言又隐晦的爱意

我也曾有所期




狱间。

  “醒了?”

  “听说喝了这杯黄粱酒的人,可以在梦里完成一生的遗憾。世人苦求,然皆不得。”

  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范闲似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  他沉寂坐着,始终不言。

  那些会被众人嘲笑的想法。

  

  李承泽继续吃着葡萄。

 

  哀风漫绕,朱墙空老,燕子久扰。风吹绕廊过,荒冢萋萋草。曾说人间惆怅少。

  

  “李承泽!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大概是因为囚房太过暗沉,才会显得那片鲜血如此刺眼。后来范闲每每回想起这一天,总觉得那是一场盛大的黑色幽默。

  

  “信笺,交给承乾。”

  看着范闲收下了笺纸,他再也撑不住,一口甜闷涌上喉头,吐了一地的猩红。

  “这葡萄真是……甜得腻人……”

  他恍惚间看见一个浅黄色的身影,仿佛小时候,李承乾逆着光影向他奔去。

  “是……你吗?”


  庭院几重空。


  上天最爱制造巧合,无论是生离还是死别。所以后来,他还是在他的怀里,走上奈何桥。

  枯萎在爱人怀中。



等我再见到你的时候

我一定会去用少年滚烫的爱意

拥抱你



  李承乾展开那封信笺,短短几行字:

  [ 松粥煮雪,春水煎茶,夏梅饮汤,桂花载酒,与你。

    如果有来生。]



“如果有来生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FIN.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